信念

判官春节番外

   中午,沈家老宅


   闻时迷迷糊糊向旁边一摸被子早就凉了,看来尘不到早就醒了,不过以前尘不到总是等我醒,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了?


   不过,虽然这么想着,但是面上还是波澜不惊的起床、穿衣、洗漱。


   出门一看,楼上没人,楼下夏樵在桌子前擀面皮,老毛在调馅料,话说调馅料干什么?哦,对了今天是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过着过着就忘了日子的傀术老祖如是想到。大小召在和面,庄冶、卜宁、钟思和尘不到在包饺子,等等!钟思和谁?!尘不到?!闻时不禁多看了一会儿,没想到就这么一会儿,就被尘不到发现了。


   “雪人这是什么表情?今天可就是大年三十了,明天可就是初一了,晚上还要吃饺子,怎么我们小雪人不打算吃饺子了?”闻时没有着急回答,走到尘不到身旁才说道:“没有,你怎么不叫我?”“昨天晚上雪人……”刚听了个开头就感觉不妙的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尘不到的嘴,才没让尘不到继续说下去。不过尘不到倒是得到了一个红色的雪人。

   

   就站在他们旁边的夏樵、庄冶、卜宁、钟思以及老毛和大小召眼观鼻,鼻观心。谁也不敢说话。哦,大小召除外,她们敢。

  

   “尘不到,我和你一起包。”听了这句话尘不到微微一愣,随机笑道“看来我昨晚对雪人还是太留情了?”闻时闻言耳垂又染上红色了,看起来一天这色也褪不下去了。


   被尘不到拦住的闻时无事可做准备到各家去看看,没想到刚到张家就歇了这个想法,刚到张家就看到张碧灵拿着擀面杖在追着周熙,张雅临和张岚拿着个面皮左看右看,也对,当了那么多年姑奶奶,不会包饺子也实属正常,但那个张雅临你旁边的傀是怎么回事?你是觉得傀主不会包饺子傀就会吗?索性趁着他们还没发现自己赶紧回去吧,我怎么就一时想不开来看他们了。看什么看!不看!看他们追着人打和研究怎么包饺子?还不如去看尘不到包饺子。


   闻时这么想着果真有开了道门回去了。看到闻时过去还没十分钟就又回来了的夏樵问道:“哥,你不是去别家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没意思”看到闻时回来的尘不到顿时了然道:“估计是看到别人家的家暴现场了吧。”“家暴?不会是周熙吧?”“就是他。”“心疼张阿姨,摊上周熙这么个儿子”


   “好了,雪人准备干些什么?”“跟你们一起。”“雪人去休息好不好?”“我不”“雪人听话”尘不到看着闻时不说话默默捻了一下手指,顿时从楼上走下来一堆白猫,一看见闻时就朝闻时身上扑,直把大名鼎鼎的傀术老祖弄的手忙脚乱才肯罢休。


   因为尘不到这无赖的办法,闻时迫于无奈只能坐在沙发上撸猫,一撸就撸到了天黑。


   被迫撸猫的闻时看着外面已经黑好久了的天又看着从他起来就在包饺子包了一下午终于包完的尘不到,默默拉起尘不到出门了。


   “雪人这是干什么?”“夏樵说今天有集会”“雪人想去?”“嗯”“好,雪人想去师父和雪人就去”闻时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红了耳朵。


   闻时觉得再和尘不到待一会儿耳朵上的红就褪不下来了,于是似是逃跑般的和尘不到说了一声就跑开了“尘不到,我去那边看看”只听见尘不到说了一句“那雪人可别把自己丢了,记得去夕桥那里找师父。”


   闻时走在街道上闻时突然注意到一个面具摊子,这时闻时想来尘不到千年之前每次下松云山时都会带一个半神半鬼的面具,想到这里闻时走到摊子前看了一圈,拿起一个兔子面具,想象尘不到戴上这个面具的场面,果断拿出手机付钱。


   另一边,尘不到站在卖花灯的摊子前看了一圈,尘不到的目光停留在一个画着兔子站在雪人旁边的花灯,尘不到大概觉得闻时看到这个花灯时的表情会很好看,所以尘不到也果断拿出手机付钱。


   夕桥?好像听夏樵说过是在名华府左边五百米的地方。闻时回忆着夏樵的话,磕磕绊绊的走到了夕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尘不到手拿花灯站在桥中间,因为集市全是穿汉服的人所以尘不到和闻时也在刚入集市的时候就换上了在松云山时候的装扮,所以此时的尘不到赫然是具仙人姿态。闻时一时竟看呆了。此时注意到闻时的尘不到轻笑了一声走到闻时跟前把手举到闻时眼前晃了晃,回过神来的闻时疑惑的问道:“尘不到,你干什么?”“小雪人灵相出窍了,师父帮小雪人把灵相叫回来。”听明白了,尘不到说他走神了。

 

   “雪人手里拿的是什么?”“新年礼物”

说着把面具递给尘不到,尘不到看着闻时手里的兔子面具也不恼,只想:自己和雪人还真是心有灵犀。想着把手里的花灯也递给闻时,顺便接过面具对闻时道:“给,雪人新年礼物。”闻时看着尘不到手里的花灯只觉得和自己的礼物很配。想着便接过了尘不到手里的花灯。看着闻时就很喜欢,但偏偏某人就是得问一句“雪人喜欢吗?”回答他的是闻时低声的一句“喜欢”


   突然一道烟花飞到空中炸裂开来形成一个数字5,然后分别是4、3、2、1,最后是大家期待已久的0,随着代表0的烟花飞往空中、炸裂,随后集市顿时充满了“新年快乐”和更多烟花炸裂的声音。


   他们站在夕桥上看着烟花在那在夜空中炸裂开来迸溅出千万火花又从空中坠落,构成一幅烟花盛景。


闻时背对着这盛景,对尘不到说出新的一年里的第一句话“新年快乐,尘不到。”


尘不到看着闻时站在那副盛景前好像与那副盛景融合在一起,听到闻时的祝福稍稍愣了一下便回应道:“雪人,新年快乐。”

——————正文完————

夕桥是我自己想的名字,第一次写这种文,大家不喜勿喷啊,谢谢大家。新的一年开始了不开心的事属于2022,2023年希望大家开心快乐,都能抢到亲签书。请大家注意评论区风貌不要发展成微博那样,谢谢。请大家自觉把屁股放在一座楼,维护评论区和平人人有责,谢谢配合。感谢大家这半年的陪伴,希望以后还可以见到大家在评论区和我聊天,我看见了一定会回复。

   @苏梓月 @樰(小透明版) @川北野渡. @aejmwtjmythadmwuj祝大家 新年快乐!@苏梓月 祝姐妹新年快乐

  

评论(97)

热度(2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